桃園機場公司舉辦「桃園國際機場飛安宣導暨美食推廣活動」於今(24) 日熱鬧登場。今年以「飛航安全 有GO放心」為主軸,邀請民眾參與各項體驗活動,傳達飛航安全重要性,並藉此建立正確觀念,讓每一位出入境的旅客都能有安全又放心的飛行體驗。

桃園機場飛安大使選拔活動已邁入第7年,由機場各相關單位推舉優秀代表報名參加,從推薦名單中遴選出7位候選人角逐優勝,在經過嚴謹評選後,2017年飛安形象大使第一名殊榮由長榮航空張詠涵小姐脫穎而出,未來一年張詠涵將與另6名優秀參選人一同合作,共同組成「飛安服務大使團」,透過專業親切的優質形象,以自身在桃園機場服務經驗,向旅客傳遞最正確及最需注意的飛安資訊,邀請大家共同守護飛航安全。

飛安宣導活動除了延續年年民眾熱情參與的有獎徵答,獎項由機場內各單位贊助提供,包括有免費機票、禮券、精品及模型飛機等豐富獎品。今年機場公司更於第二航廈入境大廳現場規劃「安全上壘」、「飛你不可」活動攤位,設計創意趣味遊戲,讓現場參加民眾透過互動,達到寓教於樂目的;機場公司也與世界和平會合作,邀請桃園市偏鄉學區孩童,透過機場小旅行活動,以生動活潑的導覽教學,讓小朋友們清楚瞭解飛航安全相關知識,也讓飛安種子向下扎根。

此外,活動恰逢端午佳節,飛安宣導大會現場特辦理特色美食推廣活動,邀請桃園機場餐飲業者共同參與。主廚現場準備豐富餐點提供民眾品嚐,為大家帶來一場視覺、聽覺及味覺的饗宴,也向世界各國旅客共同推廣臺灣在地美食文化。

飛安大使團介紹各項飛安小常識,左起是長榮航空飛安大使張詠涵、移民署陳奕秀、中華航空郭亮誼、航警局黃德純、國泰航空陳意婷、良福保全林千年。   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現場安排趣味問答活動,宣導飛安重要性,比如說行動電源只能手提行李,不能託運,也不能在機場隨口說「有詐彈」等飛安不實訊息。.   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