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劇團」嘉義的表演團體,長期以嘉義縣作為出發點,創造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戲,去年七月他們推出了知名戲劇「馬克白」,獲得各界好評,今年六月更將前進歐洲,受邀參與歐洲三大藝術節之一的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的演出。

「馬克白」是莎士比亞著名戲劇,是由阮劇團與日本「地下劇場的帝王」的流山兒祥導演合作改編,內容皆以台語演出,呈現出在地化特色,此次將台語創作帶進歐洲國家,也是錫比烏國際戲劇節5百多場演出中唯一一組來自台灣的表演,嘉義縣長張花冠認為,阮劇團詮釋了在地與國際連結,是嘉義藝文化發展的價值及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嘉義。

張花冠指出,嘉義縣政府對地方戲劇表演團體一向十分支持,提供表演場地設備,也提供諮詢。而阮劇團14年來,也一路成長、茁壯,不但從嘉義走向歐洲,更讓在地文化走向世界。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台語是台灣常民化的語言,近年在年輕族群卻是相對弱勢的語言,為讓更多台灣人認識自己母語而不斷創作,阮劇團以台語演出「馬克白」,並以女性觀點來看男性挑起戰爭,用反戰來詮釋戲劇,獨特也值得大家觀賞。

本次出國表演,共有22位演員,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將於6/14當天下午4點及晚上8點共2場演出。

「馬克白」是莎士比亞著名戲劇,是由阮劇團與日本「地下劇場的帝王」的流山兒祥導演合作改編,內容皆以台語演出,呈現出在地化特色,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台語是台灣常民化的語言,近年在年輕族群卻是相對弱勢的語言。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張花冠說,阮劇團14年來,也一路成長、茁壯,不但從嘉義走向歐洲,更讓在地文化走向世界。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