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WHO台灣宣達團一行人結束WHO宣達活動後,拜會台灣駐WTO代表處,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表示,此行宣達團在日內瓦將至194個會員國成員一封信給各國代表,在中國駐WTO大使館前抗議表達台灣人民對於中國打壓的憤怒。

蔡明憲指出,在湖畔發送四國語言的文宣也引起多數人的迴響,當友邦在場內聲援台灣時,宣達團及歐洲台僑也在歐洲聯合國總部前廣場一起聲援,也成功的吸引了國際媒體前來報導,台灣之夜大家熱情的感謝為台灣發聲的聖文森、帛琉代表。

另外2017WHO宣達團也在出發前邀請,普世教會協會WCC 健康與療癒部門主任Dr.mokoka參加台灣之夜,Dr.mokoka也主動表示,未來WCC也會跟新當選的WHO幹事長衣索比亞現任外交部長、前衛生部長特沃德羅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希望主動邀請台灣參加WHA會議並成為觀察員。

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表示,WTO代表處是台灣少數參與的國際組織且成為正式會員,宣達團一行人在代表處由朱敬一大使簡報WTO經貿談判的努力以外,代表處也特別帶團員看新完成的台灣意象花園,團員說這個台灣形狀的花園與最近也修改的駐美代表處雙橡園花園互相輝映。

結束日內瓦行程後,宣達團搭機前往希臘,宣達團發言人蔡美華表示,在台灣駐希臘大使郭時南的安排下拜會希臘「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吉歐吉亞卡斯(Mr. Vasileios Giogiakas),由於怕中國會打壓,所以在拜會前沒有公開,團長蔡明憲將我們致WHO會員國的信函及四國文宣DM給議員參考,希臘國會議員表示,他去年到過台灣訪問,對於台灣先進的醫療及科技的進步非常羨慕,他承諾未來會協助台灣在希臘國會發聲,面對專制政權的打壓是違背希臘民主傳統,現場他也與大家高喊台灣加油

希臘「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吉歐吉亞卡斯(Mr. Vasileios Giogiakas)不希望名字被公開。   圖:WHO宣達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