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pple Pay強硬打開行動支付市場後,Samsung Pay與Google Pay也旋即而來,不過Samsung Pay似乎早有準備,在昨天宣布正式開通後,三星誇下海口,將會有99%的刷卡覆蓋率,未來Samsung Pay還能結合更多卡,讓你一卡刷到底! 

目前三星旗下手機,包含Galaxy S8、S8+、S7、S7 edge、Note 5、2016和2017年版的A5、A7,還有稍晚即會支援的S6 edge,都將能夠使用Samsung Pay,而且三星還提出,未來Gear S3智慧表也會獲得行動支付功能!而銀行部分則與先前測試開放的銀行一樣,有玉山、國泰世華、台新、花旗、富邦、聯邦、渣打銀行……等銀行!

三星也強調,就算真的有機器不支援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場通訊,提供電子設備的點對點,非接觸性資料傳輸)技術,只要將手機靠近刷卡掃描口,也能夠完成掃描,成功刷卡!

而除了信用卡、現金卡的市場,三星還野心勃勃地表示,他們目前已積極接觸台灣四大交通票券平台,包括悠遊卡、一卡通、iCash、HappyCash,如果此事屬實,那Samsung Pay的服務範疇恐怕將遠超Apple Pay!

更可怕的是,他們還有意前進會員卡、禮物卡、金融提款的領域;三星表示會員卡有機會於6月底前上市支援,而簽帳金融卡則須等待金管會相關法規通過,因此時程尚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