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4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會前還幫今年剛組成的龍舟隊加油,並播放訓練影片。總統蔡英文表示,看到大家練習時,「比選舉的時候還要認真」,「是個蠻欣慰的事情。民進黨不選舉的時候,我就擔心,他們不知道要做什麼?

總統蔡英文還特地頒贈包子與粽子象徵「包中」,替528日即將出賽「2017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的龍舟隊加油。蔡英文看到身材健壯的教練時,還稱讚「看起來真得是...」。

蔡英文致詞時,稱讚這群龍舟隊成員是「菁英中的菁英」。再過幾天就是端午節,黨部的同仁不分性別、精銳盡出,組成民進黨龍舟隊挑戰「2017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

蔡英文表示,為了贏得好成績,有一段時間他們都很辛苦,一有時間就去練習,「比選舉的時候還要認真。這個對主席來講,是個蠻欣慰的事情。民進黨不選舉的時候,我就擔心,他們不知道要做什麼?看到他們這麼認真,我真得覺得很欣慰」。

蔡英文表示,特別要提到29位隊員當中有11位是女性,這證明了民進黨的女生就算是比體力也不會輸給男生。民進黨裡面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在民進黨裡面,「女生是當男生用的,男生是當牛用的」。

蔡英文表示,划龍舟是個團結的運動,不能只靠著個人的優異,要靠團體的共識與默契,才能夠有好的表現。一個團隊、一個目標,既然要來挑戰,就要用民進黨傳統的精神,團結一致、全力以赴,來達成目標。

蔡英文表示,528日比賽登場那一天,她也會到現場幫所有的參賽選手加油。聽說這次錦標賽第一名的獎金是40萬元,參加的同仁都非常期待這40萬獎金,她剛剛已經替大家做個決定,這40萬獎金真的被他們拿到的時候,一定捐給慈善機關。不過,得獎的同仁,主席另外會想辦法給他們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