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徹斯特警方23日公布演唱會爆炸案的嫌犯姓名,是1名22歲利比亞難民第2代阿貝迪(Salman Abedi),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經宣布,因應曼徹斯特恐攻,決定將恐怖攻擊威脅級別由「嚴重」提升至最高的「危急」。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阿貝迪1994年生於曼徹斯特,父母是利比亞難民,他還有2 個哥哥及1個妹妹。據了解,阿貝迪的父親是安全人員,而阿貝迪和妻子都在利比亞出生,移居倫敦後又搬到曼徹斯特南區,在當地住了至少10年。

目前英國警方正在調查,阿貝迪是否孤狼犯案,還是有組織地進行攻擊。有媒體報導,同案被捕的還有1名23歲的男子。

曼徹斯特爆炸案已經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多人受傷,是英國2005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其中有不少小朋友與青少年。英國當地媒體報導,案發當時,1名48歲的婦女寶拉(Paula Robinson)與丈夫正在附近,緊急帶著倉惶失措的50多名少女避往附近的假日旅館(Holiday Inn Express),同時安撫少女情緒,幫她們尋找家人,獲得「曼徹斯特天使」封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