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哈哪裡的美食?日本最大旅遊網樂天旅遊23日公布日本人心中10大美食聖地排行榜台灣奪得冠軍寶座,勝過居次的義大利與第三名的韓國。

樂天旅遊最新公布的調查顯示,無論是菜色風格濃厚的義大利、擁有最多米其林餐廳的法國,或是料理精緻的日本,全都靠邊站,台灣以皮薄多汁的小籠包、香氣四溢的牛肉麵、C/P值超高的滷肉飯及熱情友善的接待高票奪冠,成為日本人最魂牽夢縈的外國美食。

樂天旅遊表示,台灣的小籠包在日本旅客間長久以來擁有高知名度,吹彈可破的皮卻能包著鮮美的湯汁,沾上調配好的白醋、醬油,配上一口薑絲,堪稱絕品之一,讓「來台吃小籠包」成為旅人必排行程。

而香氣四溢的牛肉麵,滾燙的濃郁湯頭加入手工白麵,搭配Q嫩的半筋半肉,再灑上特製酸菜及辣椒,巧妙的融合甜、鹹、酸、辣四種口味,也是台灣美食代表之一。

日本網友還大推台灣國民美食滷肉飯,不僅古早味十足,透過小火慢燉細熬的滷肉,鹹中帶甜,澆在剛煮好的白米飯上與飯粒完美結合,下飯程度爆表,是正宗在地美味首選,而且價格超乎意料地親民,稱為「國飯」當之無愧。

第二名的義大利,當地正宗的義式風味比薩、香滑軟嫩的提拉米蘇和入口即化培根蛋麵讓義大利料理獲得高人氣;第三名的韓國,憑著鮮甜暖呼的人參雞湯,讓人怎麼吃也不厭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