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體育局成立兩週年,特舉辦「運動嘉年華」展現體育成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召開者會,宣傳活動邀請桃園市民一起參加運動嘉年華,64日來桃園市立田徑場運動,現場準備價值超過50萬元的獎項,也歡迎民眾於4日至9日間前往體育局參觀成果。

「全民i運動,桃園好健康」為本次運動嘉年華的主題,共有四個大項,包括了特色園遊會、在地體育團體表演、運動體驗闖關遊戲,以及體育成果展,除了邀請擁有桃園特色的美食攤商擺攤之外,也邀請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與設福中席等單位設攤。體育局成立兩週年施政成果展部分,將分成六大元素來呈現,不只有大型圖板說文解字,加上立體模型及影音專區,帶給民眾驚喜。

鄭文燦表示,在國健署的最新調查中,桃園市內成人肥胖率BMI在六都排第四,近三年衛生福利部健康指標都是往上提升,因此陸續成立103處「享瘦站」據點,打造桃園成為健康運動城市。兩年以來,體育局逐步推動各項相關建設,規劃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天幕球場及棒壘球場等,提供市民完善的運動空間,落實全民運動。

「運動嘉年華」當天參與的民眾,即可免費獲得韓國知名機能飲料保佳適及摸彩券,另外前500名入場者可額外獲得50元園遊券與活動紀念衫,也準備總價值超過50萬元的摸彩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