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豐原等山線地區近日飄散異味,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成立專案小組,與苗栗縣政府合作稽查,在苗栗縣轄區內查獲一處非法露天燃燒。

另外,台中市政府也在外埔地區查獲一家廢棄物清運公司違法露天燃燒廢棄物,已要求行為人妥善處理,並將依法核處10萬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台中市環保局是在接獲民眾反映後,依照當日風向、地理位置、異味特性等相關條件評估,展開地毯式搜尋,昨日更進一步組成專案小組,擴大巡查範圍,並協同鄰近的苗栗縣環保局共同巡檢,終於在苗栗縣轄區內,大安溪北側、三義通往卓蘭省道縣市交界處,查獲違法傾倒及露天燃燒的廢棄物。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市府將函請苗栗縣環保局加強查緝燃燒行為人,並盡速依規清除現場廢棄物,避免衍生相關汙染。

環保局稽查大隊也同步鎖定后里區可疑露天燃燒地點,發現外埔永豐地區有一處鐵皮圍籬空地,現場查獲豐鈞企業公司未依許可內容,違法將事業廢棄物堆置於空地,並就地露天燃燒廢木材等廢棄物。

市府已請行為人完成撲滅,排除悶燒情形。因為粒狀汙染物明顯散佈於空氣中,將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予以告發,後續視汙染情節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成立專案小組,與苗栗縣政府合作稽查,在苗栗縣轄區內查獲一處非法露天燃燒。   圖 : 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成立專案小組,與苗栗縣政府合作稽查,在苗栗縣轄區內查獲一處非法露天燃燒。   圖 : 台中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