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3)日繼續以表決杯葛院會,引發朝野互罵!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痛批,國民黨團不管內容就是要杯葛,是為反對而反對,這種態度不可取;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則說,在野黨提出各式提案是天經地義,也是善盡監督之責。

國民黨團今天繼續杯葛院會議事,不斷要求將報告事項退回程序委員會,還反對自己所提出的提案,朝野再度上演表決戰;主持會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勸國民黨,吳主席都選出來了,不要這樣自己反對自己;隨後宣布會議休息。

為此,民進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無理杯葛;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表示,從4月28日國民黨霸占主席台杯葛至今,已讓院會一直空轉,還自己的提案自己反對,民進黨團很難奉陪這種沒有意義的表決。

李俊俋也指出,國民黨立委不管內容就是要杯葛,這種態度並不可取;「國民黨網內互打還要打多久?」國民黨團先前請民進黨等他們黨主席選完再說,民進黨也同意配合,但現在黨主席已選出,還要繼續無厘頭杯葛嗎。

綠委蘇巧慧則說,國民黨至今內部意見分歧,時常推翻協商結論,新任黨主席吳敦義也說工作從今日就開始,盼能說到做到、展現氣魄領導國民黨,讓兩黨能做有意義的朝野競。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在野黨在會議上提出各式提案或看法天經地義,也是為民喉舌善盡監督政府之責;國民黨並未杯葛院會,是認真的在議場議事,反倒是執政黨不尊重在野黨,只想用多數暴力通過自己想要的東西。

國民黨團則回應,批民進黨是「含血噴人」,綠委自己唱「空城計」,不好好待在議場開會,反倒指責在議場善盡職守的在野黨立委,真是「寬以待己,嚴以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