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含事件至今,補教名師陳國星仍避不見面,高雄市議員蕭永達緊咬不放,今 (23) 日到高雄國稅局檢舉陳國星涉嫌逃漏稅,要求國稅局依法追繳並處予罰鍰,高雄國稅局已受理,表示將進行了解及查處。

高雄國稅局指出,將對蕭永達所檢舉進行了解及查處,由於陳國星的戶籍地可能在台北市,因此繳稅也在台北,高雄國稅局將轉交台北市國稅局處理,至於陳國星每年繳交多少所得稅,國稅局指基於個人隱私,不便透露。

蕭永達表示,林奕含身亡至今,陳國星仍避不出面,讓民眾質疑政府公權力不彰。蕭永達認為,制裁陳國星最有效方式並非採司法途徑,而是行政處分,讓他付出鉅額罰款,逼他出面道歉。

蕭永達指出,陳國星民國105年以前以「陳星國文」團隊名義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共5個補習班開課招生,學生人數共計約2000人,以每學期學費新1萬元計,每年兩學期共收了學費4000萬元,陳國星與補習班對半拆帳可得2000萬元,但支付給其團隊旗下老師僅500萬元,因此陳國星每年進帳1500萬元。

他估算,陳國星任教年所得超過1500萬元以上,依45稅率估算,每年得繳交544萬所得稅,但陳星105年度以前短報所得額,涉嫌逃漏所得稅,依所得稅法110條及稅捐稽徵法21,,國稅局應依法追繳陳國星5年的逃漏稅並處予兩倍罰鍰,即追繳自100年以來的逃漏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