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22)日自沙烏地阿拉伯飛抵以色列,展開上任後首次外訪的第二站行程。川普強調,永遠不應讓伊朗擁有核武,並譴責伊朗支持「恐怖分子」。

川普(Donald Trump)今天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抵達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Tel Aviv),以國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與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親自在機場迎接。

川普受邀到李佛林居所時表示,此行最重要的是,美國和以色列可同聲宣布,永遠不應讓伊朗擁有核武,永遠也不行,而且必須制止伊朗資助、訓練和提供裝備給恐怖分子及民兵。

綜合外電報導,川普隨後前往耶路撒冷,戴上傳統的猶太圓頂小帽參觀哭牆(Western Wall),他用手觸摸牆身並祈禱,這是美國史上首次現任總統造訪哭牆。他還將前往據信是埋葬耶穌的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er)憑弔。

川普預計稍晚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舉行會談,明(23)日轉往巴勒斯坦,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會面,並致力促進以巴兩國的和平協議。

法新社報導,川普的團隊致力於徹底改變前任總統歐巴馬與伊朗的和解行動,川普選擇伊朗的區域死對頭為首次正式出訪首站,反映其政府對伊朗的深濃敵意。分析家擔心緊張情勢正日益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