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增進基隆市原住民族家戶的基本照顧,基隆市政府特別結合企業資源,提供原住民一年30萬元的保險保障;市長林右昌今 (22) 日表示,基隆市是原住民人口集中的都市,感謝企業願意與市政府共同照顧社會弱勢族群,預估將有2,147人受惠。

基隆市民政處今天舉辦「106年基隆市原住民投保微型保險」捐贈記者會,包括捐贈的新光人壽代表、基隆市原住民地方幹部及各區區長等都出席會議,市長林右昌親自致贈感謝狀,感謝相關企業共同攜手推動照顧弱勢族群的社會關懷工作。林右昌指出,基隆市原住民設籍人口已達9,321人,除了花東原鄉外,是原住民人口集中的都市,大部分屬於經濟弱勢,更多是屬於意外傷害風險較高的勞力工作族群,因此年初時特別囑咐民政處及社會處,爭取社會資源,照顧原住民朋友。

他表示,基隆市原住民投保微型保險計畫,是由市府擔任投保單位,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全額捐助經費,提供每一位被保險人享受意外身故最高30萬元的保障。對於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願意與市府合作,共同推動這項原住民微型保險,林右昌肯定並感謝。

民政處指出,本次原住民微型保險承保名冊,計有2,147人受惠,故凡105年度未登記納保,而年齡在15歲至70歲之間,具有原住民身份者,後續都可向各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洽辦本微型保險納保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