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驚爆有八名機師在飛機啓動自動駕駛後,正機師就在機上睡覺,遭到同機副駕駛拍照檢舉。虎航今 (22) 日上午確認有此事,也正配合民航局,進行內部調查中。

虎航發言人林俊男表示,這名爆料副機師是本國籍,他承認拍了這些照片,現在已經停職接受調查。

虎航已經訪談了3位疑似在飛航中睡覺的現任本國籍和外國籍機師,目前還無法判定這些機師究竟是真的呼呼大睡,還是僅僅閉眼休息。

虎航表示,8名遭投訴機師中,有3名已離職,另5名仍在職,會視情節輕重進行處置。

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今天表示,真實性待釐清。林國顯說,目前看的照片都是機師側面,也看不出飛機在地面還是飛行中,已要求台灣虎航深入調查。如果查證屬實,民航局也會介入調查,並給予處分。

林國顯表示,駕駛艙兩位機師有飛行共同責任,如果副機師發現正機師睡覺,應立即叫醒,副機師也不該一年後才投訴,應在立刻通知航空公司。

虎航驚爆有八名機師在飛機啓動自動駕駛後,正機師就在機上睡覺,遭到同機副駕駛拍照檢舉。   圖 : 鄭寶清國會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