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WHA)明(22)日登場,台灣可能會受到進一步打壓,最新資訊傳出,大會規定只有聯合國承認的會員國,所核發身分證明才能換旁聽證。

WHA大會明(22)日上午約9時開幕,不少從台灣趕來聲援的民間團體原本規畫明(22)日清晨6時前往排隊搶限量僅約50張的旁聽證,但今天下午駐日內瓦代表陳龍錦在與民團座談時透露,目前了解,大會已將40張的旁聽證另外安排給大會貴賓。

此外,陳龍錦也說,據目前得到的訊息,大會規定欲前往換旁聽證,需要有聯合國承認的會員國所核發身分證明才能換,不過他強調,代表處會持續追蹤後續發展。

台美衛生部長會談 美方挺台參與WHA

中央社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他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今(21)日天已進行雙邊會談,美國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陳時中表示,他與普萊斯會面45分鐘,會談順利,除提到未來台美雙方如何進一步合作,普萊斯表示美方樂意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A。

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21位美國聯邦參議員於美東時間17日聯名致函衛生部長普萊斯,對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感到憂心,美國與理念相同的國家需再接再厲,確認台灣未來仍可取得WHA觀察員資格。

不僅如此,美國國務院日前表示,美國認可台灣在全球衛生議題上持續的領導地位,也將繼續「強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WHA。

 

 

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他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21日已進行雙邊會談,美國表示支持台灣參與 世界衛生大會。   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他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21日已進行雙邊會談,美國表示支持台灣參與 世界衛生大會。   圖:衛福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