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蘇嘉全近日頻在臉書以圖表、文字訴說自己一年來的政績,他表示,「推動國會改革是我上任後最重要的工作,尤其是落實國會透明化。」

蘇嘉全表示,國會頻道今年2月17日正式上線,現在民眾都能透過有線電視(123台/124台),數位無線電視(21台/22台)、中華電信MOD收看,輕鬆監督國會運作。此外,也與29家網路新媒體合作國會議事即時直播,目前已經有超過1600萬人次上網收看。議事的公開透明,就是要打破外界黑箱政治的質疑,讓陽光照進立法院!

蘇嘉全指出,新國會也積極推動各項行政革新工作,包括:放寬記者採訪規定、定期召集院務會報、成立採購發包中心,建立專責專業採購機制,也設置國會托嬰中心,營造友善職場,並配合國家綠能政策,推動綠能國會等。同時,國會外交也是新國會的工作重點,至目前為止,新國會已經接待國外訪賓高達340團近5000人。另外,也成立56個國會聯誼會,持續與世界各國國會展開各項交流合作,強化台灣與世界的連結,為台灣發聲。改革不會停止,未來立法院也將持續推動更多改革工作,新國會要讓國家穩定向前行。

立法院長蘇嘉全說,自己推動國會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翻攝自立法院長蘇嘉全臉書

說明新國會一年來的行政改革措施。   圖:翻攝自立法院長蘇嘉全臉書

為了讓國會透明化,開放電視和網路直播。   圖:翻攝自立法院長蘇嘉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