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氣候異常,果樹重挫,今年的玉荷包、荔枝已傳出天價,還不見得吃到,不過,今年的忘憂果—香蕉,可是親民多了,好吃健康又價宜,5月下旬大出,是品嚐黃金之果香蕉的好時機。

香蕉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纖維、鉀離子、胺基酸等成分,大人小孩都愛吃,含有豐富的纖維、鉀離子、胺基酸等成分,大人小孩都愛吃。

除了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外皮金黃色,也有「黃金之果」的美稱,相當討喜,逐漸接近盛夏,夏日炎炎氣溫高,家庭主婦也可將香蕉混合其他水果或牛奶打成果汁,與家人分享,不僅清涼解渴且經濟又實惠,同時也吃出全家人的健康。

因受去年連續颱風受創影響,今(2017)年5月上旬至今,屏東香蕉產量批發市場到貨量,較往年同期減少,屏東縣府持續注意監控產地價格和到貨量的情形,並配合中央農糧署所啟動的調控措施,穩定產地價格,屏東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香蕉是屏東重要的經濟水果,面積約3300公頃,每年夏季逐漸進入產季,經過產量管控,不僅可以買到吃到好吃又價格實惠的香蕉,同時也希望市場消費力道,可以增強,藉以穩定農民的信心。

總量管控不但避免價賤傷農,更確保了香蕉的品質。

今年屏東的忘憂果—香蕉,好吃健康又價宜,5月下旬大出,是品嚐黃金之果香蕉的好時機。   圖:屏東政府農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