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由前副總統吳敦義壓倒性勝利,他的競選對手,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承認敗選,其他候選人郝龍斌詹啟賢都在第一時間發表祝賀。他們都一致呼籲全黨黨員團結一致,支持新任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20日晚間9時15分左右,在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陪同下發表敗選感言。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發布聲明說,恭喜前副總統吳敦義第一輪過半當選國民黨主席,希望西元2018年、2020年在吳敦義帶領下,打出漂亮勝仗;郝龍斌對吳敦義提3期盼。而詹啟賢在晚間8時左右透過臉書(facebook)說,「黨員已做出了選擇,我們坦然面對,衷心祝福」。

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投開票,吳敦義得票14萬4408票,得票率52.24%過半,當選國民黨主席;8月20日上任,任期4年。 洪秀柱發表敗選感言時指出,「總算選舉結束了」,感謝大家與一路陪她走過艱辛道路,不斷加油打氣的朋友,但非常抱歉,也許努力不夠,讓大家失望,期盼大家對黨不離不棄,繼續為黨打拚。

她說,恭喜吳敦義當選,未來4年將由吳敦義帶領國民黨改革,爭取國民黨重返執政、奮勇向前與爭取勝利。

郝龍斌晚間發聲明稿說,他對吳敦義有3個期盼。第1個期盼吳敦義真正讓黨團結,讓國民黨不要團結在口中,死結在心中;第2個期盼吳敦義真正推動改革,讓國民黨形象快速翻轉提升,才能重獲人民認同;第3個期盼吳敦義落實黨員都渴望的年輕化,讓國民黨未來4年快速啟動世代交班。

詹啟賢也強調,國民黨主席選舉,直到晚間8時尚未完全開票結束,詹啟賢說,謝謝大家幾個月來的支持、協助、批評和指教。希望團隊夥伴們好好睡上一覺,「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我們後會有期」。

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承認敗選,其他候選人郝龍斌與詹啟賢都在第一時間發表祝賀。   圖:趙婉淳/攝

現任黨主席洪秀柱承認敗選,其他候選人郝龍斌與詹啟賢都在第一時間發表祝賀。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