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端午節即將來臨,南投縣、雲林縣紛紛舉辦活動提前慶祝端午,歡慶端午之餘不忘關懷弱勢團體,贈送肉粽給弱勢團體。

南投縣草屯鎮陳府將軍廟今(20)日上午辦理「五月飄粽香,將軍樂助人」活動,號召草屯鎮各里長及義工們綁愛心粽並募集物資,於端午節前將肉粽、愛心物資送給弱勢民眾。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到場,並感謝義工們的義舉,讓低收入、邊緣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歡度端午佳節。

陳府將軍廟主任委員李士吉說,陳府將軍廟辦理端午節助人的活動,今年進入第4年,今年共有27里300名志工參與,綁了6,000粒粽子,並募集350份物資,活動結束後將會發放給各里所提報的弱勢戶。

雲林縣今日上午分別舉辦了「街友弱勢團體粽香送愛活動」與「新住民粽葉飄香、慶端午」活動,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到場與民眾一同慶祝。

為關懷老人、街友及弱勢族群,老吾老關懷協會在虎尾運動羽球廣場舉辦「街友弱勢團體粽香送愛活動」,現場除了歌唱與舞蹈表演外,更有包粽比賽。李進勇表示,端午節是台灣民間極為重要的節日,特別感謝老吾老關懷協會的奉獻,讓街友與弱勢團體也能深刻得體驗這佳節。

「新住民粽葉飄香、慶端午」活動是在虎尾福民老街所舉辦,除了讓新住民體驗包粽的樂趣,還有趣味的立蛋活動,讓他們實際的體驗文化,也藉由他們的歌舞表演,使現場充滿異國的情調,藉由佳節帶起文化交流。

李進勇指出,台灣是個非常多元的社會,一方面希望新住民們融入到我們的社會,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夠把原故鄉的文化及語言保留在新的故鄉,這是族群融合、族群互相尊重最具體的表現。

雲林縣今日上午分別舉辦了「街友弱勢團體粽香送愛活動」與「新住民粽葉飄香、慶端午」活動,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到場與民眾一同慶祝。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粽葉飄香、慶端午」活動是在虎尾福民老街所舉辦,除了讓新住民體驗包粽的樂趣,還有趣味的立蛋活動。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