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魁選舉明天展開,6位參選人競爭激烈,前總統馬英九今(19)日現身參加吳敦義的「義起團結拚過半」造勢晚會,馬英九表示,希望這次不管結果如何,「失利的人一定要支持勝選的人」,相信吳敦義能拿出最大的能量,為黨、為國家奮鬥。

吳敦義今晚於板橋舉辦「義起團結拚過半」造勢晚會,現場聚集近萬民眾不畏風雨到場以行動表示支持,前總統馬英九也冒雨蒞臨現場力挺吳敦義。

馬英九憶起自己和吳敦義的交情已快50年,他說,我還在念高三就知道有這號人物,就讀歷史系二年級的吳敦義因為文筆非常好、理念十分清楚,因此獲得蔣經國召見,他當初即對國家、社會都有很強的承諾。

馬英九回憶與吳敦義各自從政之路上彼此相互扶持,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正在競選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還特地到高雄向他請教,那趟高雄之旅發現吳針對老人安養中心、客家會館、處理違建都有一套,後來馬當選台北市長、黨主席時,請吳擔任秘書長,往後驚滔駭浪中,吳總能夠把事情做好,因此印象深刻。馬英九說,過去10年來,「我們一路相互扶持,彼此幫助」,感謝吳敦義當時給予的協助。

馬英九說,今天來到吳敦義的場子,看到這麼多人支持他,希望這次選舉能做一次典範的選舉,並相信各候選人能做到這點,盼吳敦義把最大的力量拿出來,用最大的能量為黨、為國家奮鬥。

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是歷屆以來最多候選人參選的一次,競選期間彼此廝殺激烈,難免讓人憂心選舉後國民黨是否會分裂,馬英九強調,這次有6位候選人參加,代表有志之士認為這個黨還值得奮鬥,還願意奉獻打拚,這是國民黨最大的本錢。他再度呼籲,所有候選人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失利的人一定要支持勝選的人。」致詞最後,馬英九帶領大家呼喊,「國民黨,加油!」

前總統馬英九19日現身吳敦義造勢晚會,他表示,相信吳敦義能拿出最大的能量,為黨、為國家奮鬥。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