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動畫工作室吉卜力於今(19)日在官方網站正式公告,動畫大師宮崎駿將撤回當年的退休宣言,並將招募新的製作團隊,製作最新的長篇動畫。

世界知名的動畫大師宮崎駿自2013年完成「風起」動畫之後便宣布了將為自己的長篇動畫製作畫上句點。但在今日,吉卜力工作室在官網正式公告,為了完成宮崎駿的最終長篇作品,將展開募集製作團隊的新人,此舉一出不少網友已開始期待,想看到大師的新作品。
公告中指出,宮崎駿表示日前自己很多合作的同夥都相繼離開了人世,然而對於現今很多年輕工作人員,促使他對CG繪圖有了學習的野心,一想到自己年紀也大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離開,就打算繼續重拾夢想,撤回引退決斷並製作長篇動畫,而這次應該真的是監督最後的作品了。

公告也提到,希望本次能借助年輕人的力量,讓自己的動畫品再創高峰,至於動畫的內容,還有待官方進一步公佈。

 

 

宮崎駿表示日前自己很多合作的同夥都相繼離開了人世,然而對於現今很多年輕工作人員,促使他對CG繪圖有了學習的野心   圖:翻攝自wiki

日本知名動畫工作室吉卜力於今(19)日在官方網站正式公告,動畫大師 宮崎駿將撤回當年的退休宣言,並將招募新的製作團隊,製作最新的長篇動畫。   圖:翻攝自吉卜力官方網站

宮崎駿作品-龍貓   圖:翻攝自龍貓電影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