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零食蝦味先爆出食安危機,經高雄市府調查後亦確認屬實!然而這次的調查歸功於有人「匿名」檢舉,雖然幫助了全體國民,但是他原本預計能夠領到的1.2億獎金恐怕也會因為「匿名」而領不到了!

台灣食安屢次出現危機,而這次裕榮集團旗下的老牌零食「蝦味先」,日前被發現涉嫌使用違規逾期原料製造,現在政府已經開始要求全國各大通路進行下架、稽查;然而根據高雄市衛生局食品科科長陳建榮表示,該名檢舉者不願透露姓名及電話,故無法依《檢舉重大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案件獎勵條件》領取罰緩所得的60%獎金(折合新台幣12000)! 

就在昨(18)天,高雄市消保官發現裕榮食品公司,涉嫌使用過期原料生產零食蝦味先,在經瞭解後,確定裕榮食品公司已違法,同時旗下計有「蝦味先日式照燒」、「蝦味先蜜烤魷魚」、「蝦味先泡菜」、「蝦味先墨西哥煙燻」及「發芽大豆養生粉(紅麴)」等5項產品,皆被查獲問題;而為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及健康,高雄市府已於今日早上,和各府衛生局進行聯繫,現正進行全面性查核,確保各通路商是否要確實下架違規產品。

而裕榮集團也為此發出緊急應變措施!在事情爆發後,他們馬上發布道歉聲明,同時也提出相關退款退貨機制;凡是在今年518日前購買蝦味先的民眾,都可以在一年內持元產品包裝、發票、收據等購買憑證,向各通路辦理退款退貨。

不過雖然裕榮集團在第一時間就跳出來處理,但本次事件對於食安信心早已所剩無幾的消費者而言,無疑又是讓自己對食安的信任遭受一次重擊,恐怕裕榮公司未來有可能會面臨跟味全相似的處境。

裕榮集團很快便跳出來滅火,並發表道歉聲明;同時他們也強調消費者一年內都可以憑購買憑證進行退貨退款。   圖:翻攝自裕榮食品公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