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恆春南門護理之家今 (19) 日凌晨傳出火警,造成4位長者不幸喪生。屏東縣長潘孟安第一時間趕抵恆春旅遊醫院慰問傷者,並希望衛福部能積極改善長照醫護資源長期不足的問題。

潘孟安指出,恆春半島長期醫療資源不足,原本病床就不夠,還要安置這麼多的病患,才會在有突發事件的時候措手不及,希望這次的不幸事件,能讓衛福部聽見地方的建言,正視地方醫療資源亟待改善的問題。

潘孟安說,衛福部應該跳脫傳統的思考,通盤考量地方醫療資源的問題,像屏東縣長期以來一直為醫療後送及緊急重症照顧設備及人力不足的問題所苦,但一直都未獲改善,衛福部應積極檢討。

潘孟安表示,他會繼續努力向中央爭取資源,要求屏東地區醫療體系的提升,以避免類似的慘劇再度發生。

 

屏東縣長潘孟安19日到醫院慰問護理之家火警的傷者。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19日到醫院慰問護理之家火警的傷者,並致贈慰問金。   圖 : 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