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遭國民黨批內容草率,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18)日在臉書痛批國發會指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初審時,她提出書面質詢,想了解計畫期程的考量與內容等,國發會竟回文只有短短2頁,實在過於草率。

蘇巧慧在臉書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送進立法院後,曾提出書面質詢,要求主管機關國家發展委員會說明,將計畫期程定為八年的考量為何?計畫內容是否符合「台灣最缺乏的」及「下一代所需要」的標準?以及過去歷次特別條例施行結果的檢討。

蘇巧慧說,國發會日前回函到她的辦公室,內容卻是文宣式的答覆,既沒有回應問題,文字內容也過於草率,「難道相關部門認為答詢的資料立法委員都不會看嗎?」

蘇巧慧也在臉書上公布國發會回文,全文僅2頁,是針對前瞻計畫的期程與必要性做出說明,但必要性部分,僅說明前瞻計畫是未來30年台灣發展最需要的基礎建設,背後的願景是永續發展的台灣,每一項價值都符合世界潮流、合乎台灣需要,都是要幫台灣往前跨步,具有十足的前瞻性。

對於這份回文,蘇巧慧表示,各界都很想了解前瞻計畫,如此龐大的計畫,區域立委需要更詳實的資料向選民做解釋,但從回文內容來看,這應該是當初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上台談話的參考大綱,她質疑相關單位的螺絲是不是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