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兩天,候選人詹啟賢今(18)日與媒體茶敘。他表示,這次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各候選人花了大部分時間在抨擊民進黨,似乎視藍綠惡鬥為最重要的任務,但這並非民眾所盼望的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詹啟賢今日上午與媒體進行茶敘活動,他表示,這次國民黨各候選人在競選期間,無不在攻擊民進黨,似乎把藍綠惡鬥視為競選黨主席最重要的任務。

詹啟賢還說,這樣的國民黨非民眾所期待的,假若國民黨仍然是如此,該如何獲取民眾認同,不能再沉迷於過去的思維。並舉法國馬克宏、韓國文在寅為例,說明國際現勢普遍透露出民眾不喜歡極端的政黨惡鬥,反之,寧可選擇中道政黨治理國家。

詹啟賢認為,藍綠惡鬥已破壞國家團結及台灣進步,他主張的中道,就是不再以相互攻擊、藍綠惡鬥的方式來執政。他還說,基層常說希望選後能團結,但能否團結在於黨員是否選出能真正團結黨的黨主席,呼籲各位候選人不應該在此階段用撕裂性的選舉方式,尤其是以意識形態、族群的方式來選舉,將來要再來彌補會很困難,所以大家都有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