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在立法院已初審通過,不過外界仍對前瞻條例提出質疑,認為國發會對外溝通不足;對此,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 (18) 日在立法院表示,自己是老師,溝通是經常做的事,對於外界的質疑,他會再檢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日前在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中初審通過,但全案仍保留協商。不過,外界對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內容仍有質疑,並認為是林全內閣溝通不足,還有人將矛頭指向國發會主委陳添枝。

陳添枝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自己是老師,溝通是經常在做的事情,不過做學者難免會比較喜歡用嚴謹的邏輯陳述問題,或是把事情講得太複雜,這點他會檢討。

不過,陳添枝也說,與大多數媒體的溝通較為單向,若有互動的話就能夠更改善。他期望能把外界的質疑,說得更清楚一點;對於不同的聲音及質疑,他也會認真回應、認真做,但對論述解釋前瞻計畫一事,「把事情講清楚,跟民眾是否認同是另外一回事。」

至於外傳內閣將改組,是否擔心被換掉?陳添枝表示,政務官本來就隨時會準備被撤換,這很正常,自己並不擔憂,「任期是無法預期,在任的時候還是要把事情做好,不會有太多掛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