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執政將屆滿周年,盛傳內閣將改組,國防部長也在異動名單之中,國防部長馮世寬今(1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驚訝的表示,「真的嗎?」,他還要去打聽一下,「應該是要讓所有老百姓決定,自己無法決定要不要留任」。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馮世寬時表示,蔡英文上任將滿周年,最近新的民調都顯示,蔡英文滿意度約只有3成,林全內閣更差,民眾對林內閣的表現不滿意,他問馮世寬對自己一年來表現如何,「我若問你打幾分,你一定又是100分!」

馮世寬笑著回說,「委員真的非常聰明,知道我的答案」,這次他要用另一種方式回應;他說,自己到市場去買菜,無論認識、不認識的人都說「部長我們支持你!」,相信大家都打了分數。「用分數可能還不能表示自己的政績」。

不過,江啟臣接著問,聽說內閣7月又要改組,馮世寬可能在6月就去職?他問馮是不是要趕去拍「最好的選擇」?馮世寬驚訝的說,「真的嗎?」要下去打聽一下,這應該是要讓所有老百姓決定,自己無法決定要不要留任。

江啟臣立即回問,是老百姓決定還是總統?這應該是總統與院長的決定,因為部長不是民選,「除非你要參加選舉」;未料馮世寬竟然回答,「選舉一定會選上喔!」,引發全場哄然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