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為期10天,台灣並未收到邀請函。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仍按照計畫,預定20日凌晨率團前往日內瓦向國際發聲。至於代表團是否能入場旁聽,陳時中18日表示,對於旁聽,抱持著「很小的期待」。

自2009年起,台灣皆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不過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不但沒收到邀請函,連台灣媒體申請採訪都遭到拒絕。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表示,即使沒收到邀請函,仍會率團前往,而目前團名定為「世衛行動團」,預計20日出發。

而陳時中18日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報告並質詢前表示,這次出團的目的在「開始行動,為未來參與WHA做準備」。同時,他也說因為現在情勢險峻,為避免節外生枝,不便公布將與哪些國家進行雙邊會談,以免干擾會議進行。

至於代表團是否能入場旁邊,陳時中則說,自己抱持著「很小的期待」,但強調有關外交事務由外交部處置,並說外交部積極聯絡友好國家為台灣發聲,相信屆時場內會有友好國家會聲援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