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下午出席「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閉幕典禮,感謝全球各地僑界菁英回台與會、提供寶貴建言,並期盼所有僑界代表持續協助政府推動總體外交及僑務工作,做我國經貿發展的最有力後盾。

陳建仁指出,本屆全球僑務會議,是新政府上任以來,第一次移師港都高雄辦理,除展現南台灣港都城市的成功經驗,也向全球僑胞宣達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決心。

陳建仁在致詞時提到政府目前大力推動的前瞻建設,及新南向政策等,表示這些都需要僑胞們的大力支持。

陳建仁說,面對國際經濟景氣不佳的挑戰,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在座僑界菁英能協助政府,從科技、文化與經貿等各層面,深化台灣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關係。

在外交方面,陳建仁表示台灣外交處境艱困,但總統努力推動「踏實外交」理念,希望能以對話、互惠方式,更有效率、更積極的創造雙贏合作機會,而在座僑界先進是全球各國僑界翹楚,透過大家的經驗與人脈,一定能有很大幫助,希望大家幫助政府推動務實外交。

陳建仁指出,海外僑胞是我國珍貴的資產,也是國家進步與發展推手,今天看到來自86國、300多位的僑胞菁英與會,也形成重要決議並提出寶貴建言,海外鄉親在異鄉努力打拼,同時不忘照顧故鄉,如此的用心非常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