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中監獄要求前總統陳水扁提出申請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一事,有人轉述陳水扁心情說,扁相當無奈、決定「這次不申請了,(中監)在那裡囉哩囉唆」,要直接去;「要關就來關。就已關7年了,擱再關也3年而已」。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日前前往高雄與陳水扁會晤,兩個人談了約2個小時。對於總統蔡英文這一年來施政得失,陳水扁說,領導人要有「三性」。第一個是「霸性」,小英沒有「霸性」,簡單的事情都處理得複雜。扁認為,領導者本應「化繁為簡」,但小英是「化簡為繁」;蔡英文得票過半,國會也多數,就該照她的政見去做,但「化簡為繁」,反而成立司改國是會議、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等。

陳水扁認為,第二是「韌性」就是要做事情要堅持。第三是「賭性」,就是做事情、做生意沒有保證百分之百成功或賺錢的,但如果有七、八分機會就要做。學者都講理論,考慮面面俱到;蔡英文不想得罪藍的,那就會得罪綠的。

陳水扁因為龍潭案遭三審判決11年、二次金改元大併復華案10年定讞,合併執行20年。如果服刑狀況良好,10年即可假釋。

王獻極表示,陳水扁說他519要參加餐會,這是很簡單的事情,還要申請;「這次不申請了,(中監)在那裡囉哩囉唆」,要直接去。扁很無奈表示,「要關就來關。就已關7年了,擱再關也3年而已」。

陳水扁說,「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是他的夢,他任內有推動「入聯公投」,可惜沒有通過;當時朝小野大;現在應該是推動公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最好時機;因為公投如果通過,那就是展現台灣人的集體意志,對國際社會會傳遞很重要的訊息。

日前也才跟拜會前總統李登輝的王獻極表示,兩位總統對於蔡英文的看法都很一致,覺得蔡英文的施政很無力。李登輝也認為,既然得票過半、國會也過半,就應該繼續推動正名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