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力促公教人員年金4法與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完成三讀,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17)日證實,立法院本會期將加開3次臨時會,明天行政、立法便當會就會確定三次臨時會的時間,首次臨時最快在6月15日召開;黨團已對全體黨籍立委發出「禁止出國令」,讓所有綠委都「哀鴻遍野」。

李俊俋表示,由於這次要處理的案子相當多,除了要把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及年金4法處理完,還有其如轉型正義等法案待處理,昨天黨團幹部開會時,曾就臨時會的次數及時程交換過意見,初步共識臨時會最快在6月15日召開。

他說,6月15日會先處理年金4法與前瞻條例三讀事項,隨後行政院會送前瞻特別預算到立法院;立法院再召開第2次臨時會,屆時林全會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然後配合預算審查再召開第3次臨時會,讓年金新制與前瞻計畫,能在下會期開議前順利上路。

李俊俋解釋,如果年度預算與總質詢放在一起處理根本動不了,所以一定要在下會期開議前,全部處理掉。至於臨時會時程,李俊俋說,明天會與行政院開便當會時,會確定3次的臨時會召開的時程,「所有委員都快要瘋了」。

對於召開3次臨時會,李俊俋表示,這已打破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最多次數的紀錄,過去沒有開過3次,去年差一點開3次,但最後以延會並加開2次臨時會收場;延會要在野黨同意,但現在在野黨都不同意,延會有困難,所以只能以開臨時會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