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幸福聯盟今 (17) 日動員愛國同心會、捍衛家庭學生聯盟與許多反同家長,在司法院前陳情抗議,要求司法院院長許宗立出面接下人民陳情,並呼籲「先釋疑、再釋憲!」

517日為「國際不再恐同日」,下福盟正好選在今日展現民意,於司法院前抗議司法不正義。一位孩子的媽媽表示,她看了伴侶盟的草案,竟然可以有兩個以上的爸媽,而且若將來同性婚姻通過後,許多孩子被迫成為單親家庭,並提出加拿大同婚合法化後的數據,同志族群是健康狀況最糟糕的一群人。

「司法如同皇后的貞操,不容質疑!」下福盟秘書長游信義表示,婚姻制度行之有年,任何更動都影響甚鉅,必須經過充分討論。他認為,以臺灣權力分立的結構,司法機構不該影響立法自由。大法官在這個時候受理釋憲,爭議如此大的法案,已經造成許多衝突,在還沒有立法、進入二讀、政黨協商,就已經宣布要在524日下午4點公布結果,直呼「這樣司法沒有侵犯立法的嫌疑嗎?」

同時,在司法院對面的北一女中同學,也校內舉起大面彩虹旗,而一名台大法研所的學生,也隻身一人站在抗議團體面前,在警方人牆保護下,頭綁彩虹布條,高舉彩虹旗幟。

游信義質疑,憲法法庭辯論時,幾乎都是由支持同性婚姻的人擔任鑑定人,發言權也都在那些人身上,反對同性婚姻的鑑定人幾乎沒有話語權。連大法官的立場也都明確的表示支持同性婚姻,這樣的辯論和釋憲有失公允。最後,下福盟提出五點訴求,分別為司法要自製,不侵犯立法權;釋憲程序不公義,黑箱作業須說明;政治正確不該左右釋憲立場,大法官應有專業倫理規範;所有法律進度與釋憲結果不該有損兒童權益;最後則是「婚姻家庭應由全民決定!」

記者會結束後,下福盟要求司法院長許宗力出面接受陳情,並且聚集至司法院屋簷下,警方快速出動人力盾牌阻止民眾向前,也因為司法院為集會遊行禁區,被警方舉牌要求解散。

《新頭殼》記者訪問臺灣大學法研所學生則說「不想讓他們(反同人士)覺得全世界只有他們一種聲音,就算只剩一個人在他們前面舉旗子,也是要讓他們知道不是只有你們(反同人士)這樣,也是有很多支持同志朋友的人,然後站在你們面前給你們看,我們就是很礙眼,但是我們這些人就是存在。」

下一代幸福聯盟游信義表示:「司法如同皇后貞操,不容質疑!」   圖:鍾孟軒/攝

下一代幸福聯盟聲援民眾聚集司法院外。   圖:鍾孟軒/攝

司法院對面北一女中學升高舉一面彩虹旗支持婚姻平權法案。   圖:鍾孟軒/攝

張守一也到場聲援反同人士。   圖:鍾孟軒/攝

警方舉牌要求民眾解散。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