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就任將滿1周年,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17)天下午證實,19日將不會舉辦外傳的「媒體茶敘」,而且本來就沒有打算要舉辦。至於520當天,府方將邀請數十位弱勢孩童到官邸參訪,但是否接受媒體採訪,還要再討論看看。

林鶴明說,為了顯現執政團隊1年來的改革努力和方向,也希望增進各國對於台灣的支持,所以,自4月下旬開始,即規劃正、副總統接受一系列國內外主要媒體的專訪,用這樣的方式比較能完整說明,新政府上任以來,各項國人關心重要改革的推展,還有下階段國家建設的重要方向,特別是在國際參與的部份,蔡英文也透過專訪說明台灣對於國際參與的重要性,以及所面臨的挑戰,要用「最大的力道」來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

在此同時,行政團隊也將這1年來重要的施政項目,特別是政府現正在全力推動的方向,透過各自的媒介管道進行說明。

而520當天的活動,因為適逢假日,府方透過專業機構邀請數十位的弱勢孩童到官邸參訪,因為對於弱勢孩童而言,多元或者是豐富的生活體驗參與,是相當重要的。同時,也表現蔡英文總統和執政團隊對於弱勢的關懷,還有相關社福的重視態度。

在弱勢孩童參訪總統府的部份,林鶴明說,將有3隻導盲犬,並邀請導盲犬的專業機構對於導盲犬的生命教育,會給這些小朋友體驗的學習過程,當然也會有一些表演活動,讓小朋友們有一些趣味的參與。

林鶴明強調,蔡英文上任以來,對於很多行事規劃都有不同的想法,也嘗試用一些不同的方式呈現,至於所謂的「媒體茶敘」,本來就沒有安排,所以,也沒有「取消」的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17)天下午證實,19日將不會舉辦外傳的「媒體茶敘」,而且本來就沒有打算要舉辦。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