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表示,想參加技術性會議可能遭打壓,已有心理準備,不過,作為國家代表,不能走不合法抗議的路,要顧及國家尊嚴,而民間團體要怎麼抗議,則不會限制。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不但沒有收到邀請函,連台灣媒體申請採訪都遭到拒絕,陳時中指出,台灣就算沒有收到邀請函,也會率團前往,目前團名定為「世衛行動團」,團員為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國民健康署長王英偉與健保署長李伯璋。

陳時中表示,台灣想參加技術性會議,可能遭到打壓,不過,目前已準備以合法的方式進行抗議,「作為國家的代表,不能走不合法抗議的路」,須顧及國家尊嚴,同時也有禮儀問題要遵守。

另外,陳時中指出,抗議強度大一點,當然會吸引較多目光,不過,國家有國家的尊嚴,至於周邊的團體要如何抗議,則不會限制,「民間團體覺得有需要就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