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將滿一周年,國民黨今(17)日針對蔡英文過去表現進行總體檢,國民黨副主委唐德明表示,自去年一例一休通過後,生活物價上漲,但薪資卻倒退到17年前,再者食安問題屢屢爆出,人民的生活品質即為檢視蔡政府內政表現的指標。

去年12月23日一例一休正式上路,當時行政院長林全直白地說,「漲價是必然的」,然人民的口袋卻愈來愈淺,面對台灣人民低薪的困境,林全與勞動部長林美珠指出,低薪牽涉到整體經濟結構,難以在短時間內解決。

根據勞團揭露主計處的統計報告指出,國人平均所得倒退17年,30歲以下的年輕人有高達八成七月收入不到四萬,亦發現三成年輕人想汰換工作的主因為待遇太低。

此外,據彭博社引述主計處資料亦顯示,2016年平均月收入為4萬8790元,年成長率僅0.6%,低於2015年度的成長率2.5%,更不及過去20年的平均成長率1.46%。

唐德明還說,由於台灣對於輻射食品基準值的標準較日本寬鬆,造成國人可能早已吃下含有輻射的食品,此外,衛福部三月修正後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也過於寬鬆,木瓜、鳳梨等8種蔬果的「普拔克」容許殘留量超標歐盟千倍,蓮霧等3項水果,亦放寬900倍。

如果要對蔡英文執政表現評比的話,唐德明指出,蔡英文滿意度僅達二成,今日檢視其內政表現明顯表現不佳,如果滿分是500分,最多只有8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