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在台灣的人口數逐年攀升,民進黨今 (16) 日成立「民進黨立法院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希望能集結眾立委能量,共同推動攸關新住民的議題與政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新住民在台灣的重要性越來越高,執政黨有義務與責任提供更好的環境。他說,在立法院裡,包括移民法、國籍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都是黨團非常重視的,未來希望法規上讓大家有較大的空間,也希望新住民朋友能夠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說,她也是新住民的家屬,先生來台22年,上週審核通過,剛剛成為台灣永久居留權的居民,她也時常與先生抱怨關於移民的政策,代表新住民朋友對聯盟成立致謝。

民進黨新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陳凰鳳說,新住民懷抱夢想來台灣找尋幸福,希望能受到平等對待,很高興民進黨替新住民發聲,期待未來這些政策能夠落實。

聯盟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擔任總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與李俊俋擔任副總召,聯盟幹事長由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聯盟秘書長由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出任。並在北中南東配置四位召集人,依序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何欣純、周春米、劉櫂豪,目前至少有40名民進黨立委加入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