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訓中心遭踢爆羽球訓練使用舊球!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 (16) 日表示,有人指控羽球選手平日練習都是用二手爛球,質疑遭人調包。對此,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說,被掉包的可能性非常低,1周內提報告;他還說,「若這種惡質球能把戴資穎訓練到世界第一也不簡單」。

黃國書指出,他收到國訓中心內部人員向他陳情,指國訓中心在羽球項目,長期有廠商贊助全新羽球,且由羽球協會教練簽收,但選手練習用的竟然是二手爛球,選手都不敢向教練反應,質疑這些練習球遭到掉包,要求體育署與國訓中心應全面進行調查。

對此,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表示,一般訓練上新球、舊球搭配使用是正常的,使用羽片受影響的二手球,也是訓練技巧與方法,他們尊重教練的專業判定,但若完全用舊球練習,「可能性非常低」。

不過,他說,因為球是由教練簽收,所以被掉包的可能性不大,他會再去了解這些球簽收後的去向,並於1周內向立委提出調查說明。

至於戴資穎的訓練,林晉榮說,國訓中心已安排2個訓練員陪戴練習,如果她有任何需求,國訓中心都會協助;他笑說,如果用這種惡質球能把戴資穎訓練到世界第一,「我是覺得這也是不簡單啦!」

另外,因日前才發生戴資穎球衣不合事件,黃國書表示,戴資穎等羽球國手18日要前往澳洲,參加羽球重要國際賽事蘇迪曼盃,但球衣今天才會寄到國訓中心,如果又發生選手球衣不合的情況怎麼辦?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則說,選手們在5月4日才進行球衣套量,並送到日本訂做,所以今天才會送到,如果不合身會馬上處理,今天一定會試到選服裝沒有問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