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台中火車站落成百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台灣鐵路管理局特地合作舉辨了「2017台中光影藝術節」,把藝術舞台直接搬到舊火車站,利用大型3D光雕秀,將光與影幻化成藝術呈現台中城市新舊交替的風貌!當百年老車站遇上光雕藝術,會呈現出什麼城市風貌,的確令人期待。

「2017台中光影藝術節」,將以「浮光·花弄影」為主題,在27、28日晚上7時到10時期間,舊火車站裡,會有3D大型光雕秀的演出;此外還有光影劇場舞蹈跨域互動演出、全國首創「行動光影車」、首次結合城市遊戲「記憶干涉」、百年車站回憶互動裝置等豐富活動,精彩可期。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光影藝術節今年結合台中火車站百年慶,串聯當年火車站落成至今的歷史記憶,規劃豐富的3D光雕秀,並融入台中花卉特產文心蘭、劍蘭、火鶴、百合等花卉光影,迎接2018台中花博。這場全國首次在火車站演出的大型光雕秀,現場並邀請了廖末喜舞蹈劇場,以月台進行舞台表演;城市遊戲「記憶干涉」則將實境解謎遊戲搬上舊城區,結合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文學館、柳川水岸、台中舊火車站等關卡,盼以遊戲方式推廣優質藝文空間及商家。

 

這場全國首次在火車站演出的大型光雕秀,現場並邀請了廖末喜舞蹈劇場,以月台進行舞台表演。   圖:翻攝自臺中光影藝術節網站

「2017台中光影藝術節」把藝術舞台直接搬到舊火車站,利用大型3D光雕秀,將光與影幻化成藝術呈現台中城市新舊交替的風貌!   圖:翻攝自臺中光影藝術節網站

現場會有很多有趣的光影互動裝置。   圖:翻攝自臺中光影藝術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