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委員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一審馬英九獲判無罪,柯建銘不服提請上訴,臺灣高等法院於今(16)日上午開庭進行準備程序,歷時兩小時後,柯建銘與馬英九相繼步出法庭外。

柯建銘一開始便說:「馬英九雖然否認犯罪,但是我看他今天非常心虛,氣色有問題。」馬英九受訪時也回敬,「他(柯建銘)對關說司法個案的違法失格行為,完全沒有任何悔悟認錯之意!

「馬英九一定有罪!」開庭結束後,柯建銘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被告馬英九雖否認犯罪,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已經被判決有罪,馬英九利用職務破壞憲政體制,操縱司法違法監聽,這種主從關係昭然若揭。並指出,二審法官開庭時很詳細整理爭點,只要二審法官依法判決,對此案很有信心。

馬英九接受採訪時則回應,臺北地方法院已經判決馬無罪,柯建銘不服還提出上訴,只證明柯建銘對於三年半前的「關說案」完全沒有任何悔悟認錯之意「這點讓我們感覺到非常的遺憾與失望。」

洩密案起源於特偵組曾召開記者會,指控王金平替柯建銘關說,隨後引發洩密爭議,柯建銘因此提自訴,控告馬英九加重毀謗以及洩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則被判有罪。

柯建銘一開始便說:「馬英九雖然否認犯罪,但是我看他今天非常心虛,氣色有問題。」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