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霧峰區清潔隊員王俊昇13日出勤時遭酒駕者撞成重傷,現仍嚴重昏迷,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5)日前往探視,承諾市府將提供最好的醫療救治,撫卹、社會救助、法律求償等程序。林佳龍還呼籲中央從法律面檢討如何嚴懲酒駕,希望避免再有憾事發生。

林佳龍表示,傷者情況尚未脫離險境,但昏迷指數已有提升,市府以搶救生命為優先考量,全力促請院方提供患者最好的醫療資源。

針對王俊昇的相關權益,市府已成立關懷應變小組,醫療補助方面將由衛生局全力協助,短期社會救助將由社會局負責辦理;對於酒駕肇事涉及理賠,市府也會協助家屬向保險公司爭取最好的理賠條件;而王俊昇因公受傷,後續撫卹也將從優。

林佳龍也指出,台中市酒駕肇事率雖已有改善,取締成效六都第一,但還是無法完全避免個案發生,市府將持續加強酒駕取締與宣導,從執行面加以落實,讓取締跟宣導並重。

台中市警察局指出,去年取締酒駕1萬4239件,與104年比較增加267件,在六都中取締成效最佳。防制成效也是六都中最佳,統計去年台中市發生酒駕受傷交通事故發生1236件、受傷1088人,與前年相比,減少266件、257人。

市警局指出,酒駕防制必須兼顧取締與宣導,因此警察局將持續針對易發生酒駕肇事路段、時段以及售飲酒處所周邊道路,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採封閉式路檢及實施反攔截等方式;宣導方面,則會強化「勿酒後駕車、指定駕駛、代客叫車」等觀念,希望藉由不斷提醒,讓酒駕肇事率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