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第五天,洪秀柱陣營質疑黨主席選舉出現人頭黨員,恐影響選舉結果的有效性,也是候選人的吳敦義今(15)日表示,沒有意見,如果是人頭,就沒有投票資格,黨會審查戶籍、人名、是否有繳黨費、黨籍,在發放黨證,他認為大家各有各的想法。

針對「反人頭綁樁行動聯盟」按鈴控告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招收2000名人頭黨員,是否為了支持吳敦義競選,吳敦義表示,沒有這種事,「我們從來沒有這種連結關係」,黨內在很多年前,都有請黨工邀集朋友入黨,入黨是增加新血,是好事。並指出,洪秀柱也曾說過,歡迎大家入黨,黨也在審查,該過濾的都過濾掉了。

關於洪秀柱陣營質疑人頭黨員恐影響選舉結過造成選舉無效,吳敦義表示,「沒有意見」,並進一步說,如果是人頭,當然就沒有資格投票,如果都有戶籍、人名、有繳黨費、黨籍都審查過且發了黨證,對此他認為大家各自有不同想法。

吳敦義今(15)日下午在競選總部與台商會談,有位自稱是國民黨員人士質疑吳敦義曾說「白海豚會轉彎」,且當時吳敦義還承諾,如說過就退出黨主席選舉,此時場面蔓延著尷尬的氛圍,對此吳敦義表示,從未說過,要求對方拿出證據。接著頻問對方是哪家媒體,如果是代表哪個陣營前來,是不好的事。

當媒體問到會邀請馬英九來選前之夜活動時,吳敦義表示,可能要再考慮,馬英九做過黨主席、總統,他如果不方便表態支持哪位,要尊重馬英九,目前還未發出邀請函,還在安排當中。

當媒體提問是否會覺得大家都在針對你?吳敦義表示,針對我是很自然,因為我民調領先很多,第五名不會去打第六名嘛,所以才這樣打,但打也沒有用,我從來不犯錯,我有什麼好打的。

吳敦義最後再次表示,希望還是一輪就選出來,不然進行到第二輪,容易出現合縱連橫情勢,國民黨將因此出現裂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