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電信提供的2G服務,即將在今年的6月30日到期,屆時將會無法繼續提供服務!家中如果還有長輩、或是其他人使用2G門號的,可得盡快升級! 

根據台灣主要的電信頻譜提供業者,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全台灣還擁有27萬位2G用戶,而他們希望能夠盡量讓此數字下降,因為之後他們並無法再提供服務!而這個服務是由台灣主管機關發配的,因應台灣4G化,甚至是未來的5G化,政府都會將資源應用在其上,因此繼續維護2G頻道是相當耗損成本,也不合時宜的!

中華電信指出,主管機關所核發的2G行動電話業務特許執照將在今年6月30日到期,執照到期後須繳回頻譜,而與使用者簽訂的服務契約也會自動失效;而2G用戶須於服務中止前移轉至3G、4G,如果趁2G服務結束前移轉到3G、4G,原先使用的2G門號也能夠繼續沿用下去!

而在方案轉移方面,為配合政府,各大電信商都表示將會有新方案供旗下用戶使用,而消費者也不需要多付額外的錢,僅須簽定新版本契約,辦理SIM卡的更換,便可在未來正常使用包含網路、通話的手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