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綜藝天王豬哥亮今(15)日早上因大腸癌病逝,朝野立委皆感震驚,立法院蘇嘉全更在臉書發文致哀;他表示,一代巨星的殞落令人傷痛。「豬哥亮雖然已告別人生的舞台,但是他將會在我們的記憶中繼續演出,永不落幕」。

蘇嘉全說,在1980年代,豬哥亮是秀場最閃亮耀眼的天王,「豬哥亮的歌廳秀」為無數的台灣民眾帶來歡笑,他那充滿俚俗文化的秀場風格,讓後輩主持作為效仿的對象,也成為那個時代最鮮明的記憶;2009年復出後,豬哥亮更是用生命在拍戲,繼續為眾人帶來喜悅。

對於豬哥亮的病逝,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感慨的表示,因為余天的關係他與豬哥亮見過幾次面,有一回他參選三重立委,與余天合辦一場晚會,豬哥亮復出後幫他站台,本名「謝新達」的豬哥亮,還開玩笑要擔任小英副手,要小英稱呼他「謝副總統」,不過蔡英文微笑回應。

曾任新聞局長的綠委姚文智則說,卸任局長後,他曾在高雄市鹽埕區一處著名肉粽、米糕名店,巧遇豬哥亮正在吃肉粽,豬哥亮戴著帽子不想被認出,所以將帽子壓很低,兩人互相點頭致意,沒有驚擾旁人。

姚文智說,豬哥亮病逝讓人非常惋惜,豬哥亮是台灣的一代諧星,豬哥亮的機智、幽默,對台灣語言的成熟運用,以及帶給幾代台灣人的歡樂,都將長留在民眾心中。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表示,豬哥亮是高雄市左營人,是她選區的選民;豬哥亮帶起的台灣俚俗文化,對台灣演藝文化影響很大,「插科打渾」的功力非常好,而其善用台灣語言,讓很多人聽了笑哈哈,豬哥亮驟然離世,令人扼腕。

藍委許毓仁也說,他小時候在高雄長大,常常去看豬哥亮的藍寶石秀場,豬哥亮是台灣綜藝鄉土的本土天王,是台灣通俗文化的代表,有些用語滿有趣的,對於他的過世感到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