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14日敲定了派往美國、中國、日本及俄羅斯的特使人選,據15日媒體報導,預計在17日至18日間優先派遣美國特使出發,而後的一個禮拜之內,其餘特使也將陸續出發前往周邊國家。

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14日敲定了派往美國、中國、日本及俄羅斯等朝鮮半島周邊國家的特使人選。其中,派往美國的特使洪錫炫為前韓國《中央日報》社長、JTBC電視台會長;洪錫炫曾任韓國駐美大使,非常了解美國國情。派往日本的特使為共同民主黨議員文喜相,曾任韓日議員聯盟會長,在日本政界頗具知名度。而派往俄羅斯的共同民主黨議員宋永吉則是現任韓俄議員外交協議會副會長,也在2013年獲俄總統普京授予俄羅斯和平友好勳章。

而派往中國的則是韓國前總理李海瓚,他曾在2003年間以特使身分訪中,當時總統為盧武鉉,相隔14年後,他再度成為中國特使。外界認為,當前韓中關係因為「薩德」緊張,已經驗、地位而言,李海瓚將是最適合的人選,他將負起打破兩國關係「冰點」的責任。

據「韓聯社」報導,再使團人選已經確定的情況下,韓國政府將隨即展開與派遣國家溝通具體事項的工作,文在寅也將會見這些特使,與他們共進午餐,商討相關工作內容。據了解,韓國政府將優先將特使派往美國,預計在17日至18日即會出發,而其餘周邊四個國家的特使也將在一週內完成派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