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戶喻曉的諧星、綜藝圈的大哥大豬哥亮今天病逝,與豬哥亮交情甚篤的前綠委余天今早聽到消息非常難過前往殯儀館弔唁,並送老友最後一程,余天受訪時泣不成聲說,希望阿亮(豬哥亮)在天上過得比人間好一點。

民進黨立委中,包括高志鵬、劉世芳、姚文智對一代諧星過世感到難過與遺憾、扼腕。曾任新聞局長的綠委姚文智說,他卸任局長後,有一次在高雄市鹽埕區一處著名肉粽、米糕名店巧遇豬哥亮正在吃肉粽,他戴著帽子、頭壓得低低的,兩人很有默契互相點頭致意,豬哥亮不想被認出,兩人微笑點頭後、心照不宣。

高志鵬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立委時,曾邀請豬哥亮擔任活動貴賓。他說,他與豬哥亮,因余天關係見過幾次面,有一回他參選三重立委,他與余天合辦一場晚會,豬哥亮復出,第一次站台,為了製造笑果,豬哥亮說要擔任小英副手,還要小英稱呼他「謝副總統」,豬哥亮本名「謝新達」,蔡英文微笑回應。

綠委劉世芳也表示,豬哥亮是高雄市左營區舊城國小畢業,是她的選民,豬哥亮帶起的台灣俚俗文化對台灣演藝文化影響很大,「插科打渾」的功力非常好,很會善用台灣語言,讓很多人聽了笑哈哈,豬哥亮驟然離世,令人扼腕。

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入院多時,主治醫師、台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梁金銅今天表示,豬哥亮因癌末、肝衰竭,於清晨5時左右去世。家屬發出聲明稿指出,「他走的平和,很安詳,困擾他的病痛,再也不會讓他感到難受」,家屬感謝外界朋友給豬哥亮的支持鼓勵,「但他真的累了,所以離開人生的這個舞台」。

家屬希望外界祝福豬哥亮,「在天上仍然散播著歡笑,也希望大家心裡記著這位秀場天王,你們口中的---豬大哥」。

豬哥亮有4段婚姻,共有2男3女,豬哥亮演藝工作風光,家務事紛擾難解,與謝金燕18年沒見,直到豬哥亮重病住院,謝金燕守在病榻,每天互相道愛、道歉、道謝、道晚安。

藝人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入院多時,因癌末、肝衰竭於日清晨5時左右去世,他的遺體送往新北市板橋的殯會館處理後事,大批媒體在殯葬會館外守候。    圖:中央社/攝

過世,好友余天泣不成聲。   圖:新頭殼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