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風光明媚的母親節周末,全台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即將被鋒面改變,今日(15)有波鋒面重整結構影響台灣,凌晨時中北部轉為多雲陣雨的天氣,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山區對流發展增強,有短時較大雨勢的機會,東半部地區約29到31度,西半部地區高溫則可能飆高到30到33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鋒面影響,天氣比較不穩定,尤其下午開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將伴隨明顯的午後雷陣雨,今晚到週二(16)一整天將是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家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溫度方面,明天沒有下雨的時候還是比較悶熱一些,請大家仍要注意補充水分,以防中暑,空氣品質預報方面,高屏地區AQI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來說會有些不舒服,其他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預期這波鋒面為今年第一波比較接近「梅雨鋒面」的系統,強陣雨的影響時間較長,也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準備因應強降雨的影響。

今天受鋒面影響,天氣比較不穩定,尤其下午開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將伴隨明顯的午後雷陣雨。   圖:翻攝自 中央氣象局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