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運為機場的重要聯外交通系統,讓國際航線與國內交通網絡緊密結合,更是台灣與世界接軌的關鍵通道。機捷列車不論從外部車身、內部車廂,或是橫幅欄位都是業者看好的宣傳利器。

跨領域業者瞄準商機,打造不同風格、專屬的機捷彩繪列車,增加品牌曝光率,除了拓展商機也妝點捷運系統。第一批為機捷設計彩繪列車的業者,分別為日本北陸旅遊「立山黑部」,與全台灣第一家雲端銀行「王道銀行」。

趁著機捷彩繪列車首航前,桃捷公司特別公開機捷彩繪列車的貼紙上刊過程。彩繪貼紙上刊作業工法細膩、費時又費工,一列機捷列車得靠6名工作人員通力合作、花費8小時才能拼貼完成。

北陸旅遊立山黑部看好機捷人潮的廣大商機,為了讓更多台灣旅客認識日本北陸的美好風光,為機捷設計彩繪普通車列車,車身彩繪搭配實景圖片吸引旅客。機捷第一輛彩繪列車預計在機場捷運線上曝光一個月,讓旅客一搭上機捷搶先飽覽北陸地區風光。

王道銀行為全台第一家雲端銀行,為了讓民眾更認識網路雲端銀行,從列車車身、U型貼、頭靠巾、橫幅廣告與窗貼,全面打造一輛機捷彩繪直達列車,讓機捷不再只有紫色直達車,而是以橘色笑臉溫馨接送旅客。

趁著機捷彩繪列車首航前,桃捷公司特別公開機捷彩繪列車的貼紙上刊過程。   圖:桃園機場捷運提供

王道銀行為了讓民眾更認識網路雲端銀行,從列車車身、U型貼、頭靠巾、橫幅廣告與窗貼,全面打造一輛機捷彩繪直達列車。   圖:桃園機場捷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