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慈濟51週年浴佛大典暨釋迦牟尼佛2561年佛誕,14日上午在大林慈濟醫院舉行,嘉義縣長張花冠、大林代理鎮長葉和平及現場信眾凝聚善念、誠心祈禱,祈求嘉義平安。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都是「佛誕日、母親節及全球慈濟日」三節日合一的重要日子,浴佛典禮上會眾獻供燈、湯、花,唱誦讚佛偈,祈祝大家都能存善念、做善事,讓社會更加美好。

張花冠表示,很感謝大林慈濟醫院一直謹守佛陀慈悲精神,提供優質醫療服務,也積極走入社區與鄉親們互動,是大林地區重要的醫療院所,祝福浴佛大典圓滿成功。

另外,南投縣的浴佛大典分別在草屯中山公園及南投聯絡處接力舉辦浴佛大典,超過3千位信眾參加,南投縣長林明溱、國策顧問林源朗伉儷、立委許淑華、縣議員簡景賢、李洲忠、林永鴻,前農委會主委陳志清,以及草屯鎮長洪國浩、李轂摩大師等,也都分別到場共襄盛舉。

2017慈濟全球浴佛大典,首場從清晨7點在花蓮靜思堂、台中慈濟醫院、清水靜思堂及高雄靜思堂同步揭開序幕後,隨即在全台各地及5大洲36國展開,預計將有470場次,逾26萬人接力浴佛。浴佛大典結合「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

林明溱縣長說,慈濟用心結合佛誕節、母親節和全球慈濟日舉辦浴佛大典,今天特別和大家一起來參加浴佛學習佛祖慈悲,為社會祈福無災無難,企盼在佛祖庇佑下,縣民幸福安康,社會祥和樂利。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下無災難。浴佛大典中,人人以手沾香湯、接香花、躬身禮敬佛像之足,代表「禮佛足」的至誠禮敬,現場氣氛溫馨。

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都是「佛誕日、母親節及全球慈濟日」三節日合一的重要日子。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及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參加浴沸節。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