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4日上午舉行黨主席選舉候選人雲嘉南區政見說明會,六位候選人很有默契,都強調九二共識,並抨擊蔡英文施政使兩岸關係倒退,導致農漁業、旅遊業蕭條,已失去民心,而國民黨必須團結,才能贏回政權。

14日的政見說明會在嘉義市中油訓練所舉行,政見會開始前,支持者在場外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拉票,黨代表候選人也趁機爭取支持,場面熱鬧。

首先發表政見的韓國瑜強調,現在是國民黨的非常時期,必須有非常的做法,才能贏得民心,重新奪回政權。但他也強調國民黨必須團結,「買賣不成仁義在」,選後的國民黨必須團結,才能打敗民進黨。

洪秀柱為表現親民,全程以台語發言。她強調,補選擔任黨主席時,國民黨一無所有,「話若要講透機,眼屎是撥不離」,是她辛苦將這個黨重新建立起來。她指出,國民黨應該年輕化、志工化,吸收更多新血加入,黨才會更強大。

吳敦義致詞時表示,92共識是當年李登輝總統批准,並傳真到對岸獲得認同,是兩岸關係的基礎,民進黨上台後,不承認92共識,導致兩岸關係陷入困境。他強調,國民黨必須改個性,做人依舊要溫和,但做事要當仁不讓,民進黨不是打不倒的敵人。

郝龍斌一開始就說他是嘉義高中畢業,以拉近與雲嘉南鄉親的感情,接著火力全開,抨擊民進黨的前瞻計畫是選舉綁樁計畫,舉債8800億用來綁樁,若用在發消費券刺激經濟,全國每人3600元,可以發10年。他繼續強調,若當選黨主席,絕對不選總統,而是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潘維剛則以母親節為引子強調她「為母則強」,個性溫柔又堅毅,最能代表人民心聲。她批評蔡英文是「通零太后」,上台後兩岸的關係和互信,通通歸零。

最後發言的詹啟賢則強調國民黨觀念要改變,由中道理性的他當黨主席,可以進行黨改造,並吸收年輕人入黨,強健黨的體質,在92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立足台灣,放眼大陸。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做事要當仁不讓,民進黨不是打不敗的敵人。   圖:蔡坤龍/攝

郝龍斌強調,民進黨的前瞻計畫是選舉綁樁計畫。   圖:蔡坤龍/攝

詹啟賢強調,國民黨必須改變觀念,由中道理性的力量進行黨改造。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