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14)日於善化及歸仁棒球場開打,其中善化棒球場第二場比賽上午10時30分由台南市少棒隊對上南投縣少棒隊,台南市少棒隊旗開得勝,以3比2擊敗對手;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現身於觀眾席觀賽為選手加油打氣,對於選手的表現表示肯定,期勉選手們能繼續發揮應有實力,獲得台灣代表權資格,參加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賴清德表示,今日開始的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賽具有選拔賽的功能,不僅攸關城市的榮譽,該賽事得到冠軍的隊伍,將獲得組隊權代表台灣參加第四屆世界盃少棒賽,成為國家代表隊主力球員,同時也會擇選前四名城市代表隊及其他參賽的優異球員一同加入台灣代表隊。

台南市少棒隊由協進國小校長洪榮進擔任領隊,蘇煒智擔任總教練,帶領協進國小6位、崇學國小6位、公園國小3位及安慶國小3位共18位選手。台南市少棒隊相當重視本次比賽,不僅於去(105)年12月帶隊至美國亞歷桑納州及加州移訓三週,也與大學合作,除了崑山科技大學支援體能教練外,成大運動休閒所也協助情蒐各隊資訊及檢測球員體能,提供完整的後備資源。

作為選拔國內代表隊組隊權的「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賽」,本次共吸引全國17支縣市角逐,分為2組兩地開打,比賽場地為台南市的歸仁及善化棒球場,採雙敗淘汰制,兩組勝部冠軍及敗部冠軍再進行四強交叉決賽,冠軍將於21日出爐,並擁有本屆「WBSC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台灣國家隊組隊權。

「106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臺南市VS南投縣。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